爱钓鱼

首页 > 钓鱼知识 > 钓鱼知识

钓鱼知识

重铅守鲤鱼实战答疑,大家关心的问题都在这了

钓鱼知识小飞的钓鱼阁

最近连续发了几期重铅守鲤鱼的文章,虽然文章的阅读量不是很高,但留言和私信还是不少的。

刚开始我都是一一回复,后面人多了就回复不过来了,所以我就再写一篇文章,把大家问的比较多的问题统一回答。

此文建议大家点赞收藏,以免要用的时候找不到。

问题一:重铅是多重的铅

其实重铅就是跑铅,但和大家常规的跑铅又不太一样,因为平常你们玩跑铅,一般铅坠只比浮漂吃铅量大一点点,比如浮漂吃铅2克,你们大概会用3克或者4克的铅,再大一点就5克。

但我分享的这种方法,铅一定要大,如果是抛竿,50克起步,甚至可以用到100克。但是手竿、路亚竿、矶竿由于比较软、竿梢细,太重的铅容易把竿梢弄断,所以基本都是50克以下,我用的比较多的是20克、30克,但不要低于10克。

至于浮漂,可以不用,但我一般还是带上,这样可以通过浮漂推断钓饵大概位置,方便打窝,既然是这个作用,那浮漂的吃铅量就无所谓了,随便找个漂插上去就行,抛下竿以后也不用在意它是立着还是躺着,露出水面就行。

问题二:子母钩的绑法

这个问题问的人非常多,但绑钩的话文字和图片不太好描述,大家看视频会比较直观,网上随便搜“子母钩”绑法就能找到一堆。

子母钩可以通线、也可以子线,不挂底就用通线,陌生水域或者比较容易挂底的水域就用子线形式的。

问题三:线的大小、子母钩的大小

这种钓法线可以粗,你用四号五号甚至更粗的尼龙线都可以,大力马线也行,哪怕是轮胎线也能用,我全部试过了的。

当然了,细线肯定更好,只不过这种钓法是铅到底,细线和粗线的区别不是很大,如果是常规的悬坠钓,那细线和粗线区别就大了。

粗线有个好处是比较硬,不容易缠绕,细线软容易缠绕,部分钓友反应用大力马线就很会缠,这一点确实如此。所以新手还是建议用粗一点的尼龙线。

如果喜欢用大力马,那你就在子线外面套一根塑料软管,网上有的卖。但需要注意,套管子的话不能把整个子线套进去,至少保证鱼钩上方三四厘米的位置不能有管子。

网友评论

需登陆后才能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