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钓鱼

首页 > 钓鱼知识 > 钓鱼知识

钓鱼知识

钓鲤鱼最“笨”的办法就是重铅,配合子母钩,吃一口就跑不了

钓鱼知识小飞的钓鱼阁

今天出去钓了一下翘嘴,为了防止空军,我就把路滑竿也下了,路滑用的还是重铅 子母钩,挂玉米。

结果翘嘴口不行,差点空军,还好路滑竿给力搞了个二三斤的鲤鱼。其实这个个体在最近来说算是最小的,之前几条都是5斤以上。

我最近推荐了好几次重铅 子母钩的玩法,本来去年就想推荐的,但去年一直在实战,从手线钓到手竿,再到路滑、抛竿,不只是鱼竿,包括窝料制作、打窝方法也都在测试范围呢,玩了很久感觉靠谱,才推荐给大家。

当然了,这种钓法早就已经有了,可能很多钓友一直都在用,但我相信还是有人不知道的,或者知道但不确定好不好用。

鲤鱼是一种比较聪明的鱼,所以我觉得需要钓钝一点才好,尤其是野钓大个体的鲤鱼更明显。重铅不一定是钓鲤鱼最好的方法,但一定是最简单省力的方法。

很多钓友可能也尝试过重铅,但效果并不好,比如你们玩大跑铅时是不是经常碰到黑漂不中鱼的情况?或者老是脱钩?

这是为什么呢?其实就是铅不够重,钩也不够大!所谓“重铅”,并不是铅的重量比浮漂的吃铅量稍微大一点就可以了,我认为压根不需要考虑浮漂的吃铅量,你就直接装个二十克、三十克的铅,如果是抛竿,用50克至100克的最好。

手竿以及部分路亚竿,竿稍细、又软,太重的铅玩不了,容易把竿梢打断,所以铅不能太大。

重铅的好处就是鱼吞了钩饵摆头或者游走受到的拉力很强,鱼钩会刺的很深,这种属于被动刺鱼,完全不需要我们去看漂、抓口。

如果重铅能再配合子母钩,那效果就更好了,可以进一步提升命中率。就是子母钩绑起来麻烦点,需要花几分钟学习一下绑钩方法。

子母钩我之前也讲过,一定要大,别怕鲤鱼吃不进,文章开头那个鲤鱼也就3斤左右,我用的是10号的子钩➕13号的母钩,而且挂了两颗玉米,那大家可以想想,这整一个钩饵得有多大?可三斤的鲤鱼照样一口吞了!

只有台钓、悬坠钓,才需要精细一点,但那也只是鱼线细,钩子同样也不建议太小。

网友评论

需登陆后才能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