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钓鱼

首页 > 钓鱼知识 > 钓鱼知识

钓鱼知识

子线站着还是躺着,确实能影响鲤鱼进食

钓鱼知识小飞的钓鱼阁

大家觉得钓鲤鱼到底是粗线好还是细线好?你们觉得用粗线会不会挡口?线组在水下的状态和鲤鱼进食是否有关联?

我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,仅代表个人观点,有不同意见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。

首先细线一定是比粗线好用的,无论是信号传递、隐蔽性、还是入口性都是细线完胜,即使是钓一些掠食性鱼,也是细线好用。

只不过掠食性鱼攻击性强,吃口凶,所以线的粗细在入口性这一点上区别很小,甚至可以忽略不计。但作钓掠食性鱼,我们大多用路亚,而用路亚的话,细线能抛的更远、让饵的泳姿更自然以及信号传递更灵敏。

有点扯远了,咱们说回台钓。鲤鱼是一个警惕性很高的鱼,非常狡猾,而线越细、它就越不容易觉察出来,细线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够结实,搞到大鱼要断~

我们的正确用线思路就是在保证能把鱼稳稳拿上来的前提下,尽量用细线。当然,野钓的鱼大小不一,肯定无法精确判断,但我们可以根据当地资源或者其他钓友的上鱼情况来制定目标,然后根据目标鱼的体型来搭配线组。

同时,我们还需要进行一系列操作,防止超出目标体型的鱼咬钩,比如用软一点的竿、比如不抛满竿、起竿温柔一点等等。

再说挡口的问题,很多人认为鲤鱼嘴大、吸食饵料的力量也大,所以粗线不会挡口。

网友评论

需登陆后才能评论。